新宇 3C 官方部落格

What We have Done Lately

Windows 筆電電池壽命如何查?免安裝 APP 循環次數、電池健康度也可查!

使用 Windows 筆電的您,是否想知道怎麼檢查您的電池狀況?您可以照以下方式操作或直接使用我們的程式進行檢測。



方法一:手動確認

Step 1:按下Windows鍵與S,就能開啟搜尋列,接著輸入CMD,選擇命令提示字元


Step 2:跳出命令提示字元輸入 powercfg /batteryreport


Step 3:電池報告是以 html 檔呈現,儲存位置在 C:\User\UserName\battery-report.html,依照這個路徑就可以找到電池報告,直接用瀏覽器開啟。


Step 4:資訊包含:電池序號、製造商、電池原始設計容量、目前最大充電容量、循環次數。以示範電腦原始電池容量為 45,000 mWh,目前最滿只能 41,230 mWh,Full Charge Capacity (完全充電容量)/ Design Capacity (電池最大容量)= 91%左右,循環次數是496。



方法二:使用檢查程式

用我們自行開發的程式,下載後執行即可看到您電池的狀態及筆電規格:http://syu3c.com/s/pc



辛苦您了,謝謝你的配合,請耐心等候片刻,我們將立即為您報價。